close

IMG_1523.JPG

司康一直是我喜愛的下午茶點之一,它雖然不是一吃到就會讓人感到驚艷的點心,

但我就是喜歡它的帶有麵粉香氣,表外烤的酥脆,內裏鬆軟的口感,

若抹上奶油,濃郁的奶香風味更佳。

最近無原由地,突然好想吃剛烤烘好熱騰騰香氣十足的司康,於是便決定自已來動手做做看。

一般做司康都是加泡打粉(發粉),使它可以膨脹,但總覺得口感上比較硬沒有很膨鬆,

於是便上網找了一些食譜和做法,找到了許多可以用酵母發酵的方式取代泡打粉的做法,

這次我用了Carol老師的「南瓜蔓越莓酵母司康」食譜來製做,

只是因為家中沒有南瓜,卻有一堆的地瓜,所以用地瓜代替南瓜,做了「地瓜蔓越莓酵母司康」,

還有Carol老師是做三角形的,我是做圓形的。

 

材料(8顆)

地瓜泥 150g

無鹽奶油(冰的)60g

低筋麵粉 250g

速發乾酵母 3.5g

溫牛奶15cc( 用地瓜泥水份較少,所以我加了約40cc)

砂糖 30g

鹽 2g

蔓越莓乾(泡過) 40g

表面裝飾 牛奶少許

烤焙溫度&時間 170度 15~16分鍾

 

做法

1)溫牛奶加入酵母

2)砂糖與鹽加入過篩的麵粉混合均勻

3)冰奶油切小塊放置麵粉用手搓成均勻散狀

4)加入牛奶酵母水,用手混合按壓均勻成團,最後加入蔓越莓乾混合均勻

5)放置容器中,冰箱發酵一晚

6)從冰箱取出後,壓出空氣捏成團滾圓(*記得烤箱先預熱)

7)表面撒上低粉,擀成厚度約2公分,再用圓口杯或圓模均勻切成8等分

8)表面噴水,再發酵約40~50分鍾

9)進爐前表面刷上牛奶,溫度170度,烤烘15~16分鍾

 

進爐前的司康

IMG_1515.JPG

完成品

配上茶或咖啡,在家就可輕鬆享受下午茶

在司康上依個人的喜好抹上果醬,奶油, 起司奶油,口味更豐富更好吃哦~

IMG_1520.JPG

這次的司康成品,我個人很滿意,連小日媽也讚不絕口。

因為有加酵母,在烤烘時除了奶油香之外,多了份天然的酵母香氣,且烤出來的口感更加鬆軟,

加了地瓜,除了有纖維質之外,地瓜的甜與水份,司康更加濕潤柔軟,

以及又有蔓越莓的果香,讓人吃了兩個還覺得不夠想再來一個。

IMG_1525.JPG

 

雖然只要花了幾百塊就能輕輕鬆鬆在咖啡廳喝咖啡吃鬆餅,談天說地耗一個下午,

但我也喜歡手作甜點的樂越,享受著烤烘出來的成品,讓生活更有樂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日的生活雜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