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415.JPG

點水樓曾榮獲台灣餐館評鑑5顆最高的榮譽,也在全台人氣小籠包評比中擠下鼎泰豐,

成為人氣第一名的小籠包名店。有著這麼大的名氣,一直都在我的口袋名單中,

今天終於吃到啦~~! 這次是來位於SOGO百貨11樓的SOGO店。

點水樓的裝潢怖置紅色的色調,復古的燈飾和木製的桌椅,非常的古色古香,

讓人覺得很清優,打造可優雅輕鬆吃飯的環境。

IMG_1408.JPG

還能看到師傅們在做中式點心,小籠包的樣子。

IMG_1441.JPG

天然蔬果原汁七彩小籠包

當然要必點這道極具創意且色彩漂亮宛如藝術品的小籠包,

口味上有蟹黃小籠包,麻辣小籠包,XO醬小籠包,翡翠小籠包等等,

我吃到的是翡翠小籠包,皮薄內餡有鮮蝦,角瓜非常多汁好吃。

IMG_1410.JPG

No.1的小籠包也是必點的菜色

小籠包提起如燈籠,放下如百摺菊花,真是形容的太好了!

皮薄且有彈性,內餡多汁鮮甜,現點,現包,現蒸,保持味道的鮮美,

最喜歡小籠包的鮮甜多汁~~

IMG_1414.JPG

點水烤方

軟嫩的東坡肉滷得非常入味,肉質肥軟而不膩,瘦肉也不柴,醬汁甘醇不鹹。

大家都覺得好吃,喜歡這道料理。

 

IMG_1411.JPG

DO RE MI (江南炒蝦蟹)

蝦子鮮甜彈牙以及有蟹的香氣,配上生菜,

是口感清爽的一品,不會令人感到膩。

IMG_1412.JPG

蔥油餅

也是必吃的一道點心,香脆的餅皮包著滿滿的宜蘭三星蔥,

青蔥新鮮多汁,且外層餅皮酥脆不油膩,真是好滋味~。

IMG_1413.JPG

赤豆鬆糕

我最愛的中式點心~

多層次與Q彈的口感,配上甜而不膩的紅豆內餡,真的超好吃!

每次吃到就會覺得好幸福
 

IMG_1419.JPG

 

整體來言我覺得點水樓無論是環境或是服務都很有質感,

且可以感受到對料理的用心,每道菜都不錯吃,是讓我還想再來吃的店。

 

店家INFO

「點水樓」復興店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(Sogo復興館,捷運忠孝復興站)
電話:02-8772-5089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日的生活雜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